九蛙剛現全身…日月潭蓄水量再降1成5!「神秘黑洞」也曝光

▲▼日月潭持續供給下游農業用水,水位顯著下降,露出溢流井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▲日月潭持續供給下游農業用水,水位顯著下降,露出溢流井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、郭玗潔/南投報導

南部水情拉警報,4日時日月潭九蛙現身,水庫水位約為743.89公尺,蓄水量還有7成,才剛過15天,截至今(19)日早上7時止,水位就再降2.7公尺,蓄水量僅剩56.49%,神秘的溢流井也完整現身。

▲日月潭溢流井重被潭水環繞。(圖/陳姓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日月潭溢流井的昔日風貌。(圖/資料照片,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日月潭因持續供給農業用水,水位顯著下降至741.1公尺,蓄水量僅剩56.49%,溢流井也完整現身。針對溢流井功能,日月潭水庫主管單位台電解釋,日月潭水位若超過滿水標準748.48公尺,多餘的水量就會透過溢流井排泄,也保留從下池抽蓄發電用水的空間,確保水庫安全,也不浪費每一分珍貴的水資源。不過目前水位距滿水已相差7.38公尺。

台電表示,冬季雨量少日月潭上游進水量低,仍配合下游農業用水調整供水量,盼4、5月春雨及梅雨到來可以挹注日月潭水位恢復正常。台電強調,將謹慎調度水力機組,配合民生及灌溉需求供水並同時發電,發揮水資源最大效益不會浪費,且持續與水利署合作,保守因應未來水情變化。

▲▼日月潭持續供給下游農業用水,水位顯著下降,露出溢流井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