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9槍擊案真相動搖國本? 呂秀蓮喊話侯友宜:若參選總統請先講清楚

▲▼「反核武•救地球;愛和平•保台灣」 遊行記者會。呂秀蓮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前副總統呂秀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副總統呂秀蓮17日上《POP大國民》接受專訪,她表示,19年前的「319槍擊案」至今真相未明,自己可以倖存下來是冥冥之中上帝保佑,而新北市長侯友宜當時擔任刑事局長,「如果他宣布選總統,我會請教他說明清楚。」

19年前的「319槍擊案」造成時任總統陳水扁與副總統呂秀蓮雙雙受傷,至今真相未明。呂秀蓮表示,自己可以倖存下來,冥冥之中有上帝保護,能保住性命全因事發前一周腳受傷包紮,當天她坐在高腳椅上,才避免子彈直接擊中前胸,「當子彈打進來時,能量已經減少了,才打到膝蓋。」

呂秀蓮表示,她19年間每天鍥而不捨要求有關單位公開真相,呼籲各界應繼續追查,自己已赴國家人權委員會向主委陳菊正式立案,她稱陳菊表示「當然要辦」,319將滿19年,也期待屆時能公布最新進度。

呂秀蓮感嘆,重大刑案若跟政治有關聯,都無法破案,舉凡台灣政治上的懸案如林義雄、劉邦友血案,「可能已經破案了但不能宣布,因為當真相大白怕動搖國本。」

呂秀蓮回憶,侯友宜在319槍擊案第二天就對外宣布「一槍兩彈」,但自己無法接受是一人所為,兩發子彈僅差0.67秒,槍手在大庭廣眾下開槍還能逃之夭夭,「不可能的事」,如果侯友宜宣布參選總統,應就此事說明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