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膽兵游到體力不支聯繫陸海警? 邱國正:有耳聞但不會冒然說明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近來金門二膽上兵失蹤,被大陸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一事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14日質詢時,詢問國防部長邱國正,是否如媒體報導,這位阿兵哥游泳到體力不支,而聯繫大陸海警。對此,邱國正表示,現在訊息很多,這件事他有耳聞,但概略什麼原因現在不會冒然說明;許智傑則提醒軍方,這可能是中共統戰陰謀,評估是否會影響國軍士氣。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質詢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由於有媒體報導指稱,金門二膽的上兵失蹤案,是因為他游泳游到體力不支,才電話聯繫大陸的海警。對此,許智傑在質詢時,追問邱國正是否有此訊息?邱國正表示,現在訊息很多,這件事他有所耳聞,但現在茲事體大,是否報導跟查的結果會不一樣,他強調,這些都有耳聞,概略是什麼原因目前不會冒然說明。

許智傑則提醒軍方,這可能會是中共統戰的陰謀,要求國防部要特別注意,並評估這會不會影響到國軍的士氣。邱國正則說,他身為部長會照顧,影響士氣的話也會有責任,但目前各級幹部都還滿沈穩的,並沒有受到個案影響。

對於許智傑提出的媒體報導內容,行政院長陳建仁說,現在訊息是否正確都還要進一步查證,訊息還滿混亂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