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塵隨北風吹來!一圖看雲線 鄭明典示警:未來幾天落塵量恐增

▲氣象局長鄭明典公布一張衛星雲圖,凸顯雲線前後空氣性質明顯差異。(圖/鄭明典)

▲氣象局長鄭明典公布一張衛星雲圖,凸顯雲線前後空氣性質明顯差異。(圖/鄭明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國近日出現沙塵及霾現象,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在臉書公布一張衛星雲圖,凸顯雲線前後空氣性質明顯差異,警示未來幾天還是會有部分沙塵隨北風吹來,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。

鄭明典今公布一張衛星雲圖,指出北風前緣接近中。鄭明典說明,衛星雲圖海面上白白的「雲線」比較清楚,陸地上也看得出來,表示雲線前後空氣的性質差異明顯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表示,昨天看的沙塵明顯消散,但是這次鋒面雲系水氣不是很多,應該還是會有部分沙塵隨北風吹過來,未來幾天台灣各地落塵量都可能增加,暫時最好不要在室外曬東西。

環保署也提醒,中國北京及河北10日出現霾現象,預測今周日(12日)晚間霾將影響台灣空氣品質,北部地區PM2.5小時濃度將達30~40微克/立方公尺,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多為普通到橘色提醒等級,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,局部達紅色警示等級。

環保署指出,周二(14日)起轉東風天氣,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,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,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到紅色警示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