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星圖清晰捕捉中國沙塵暴 偵測訊號數據驚人!鄭明典:破表

▲▼中國沙塵暴被清星拍攝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衛星圖清晰拍攝到中國沙塵暴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環保署今(3/10)示警中南部空品為紅色警示等級,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分享一衛星圖,清晰拍攝到中國沙塵暴,另沙塵暴訊號更顯示「999」,鄭明典解釋這數據就是所謂的「破表」。

鄭明典今中午在臉書上分享一衛星圖,鄭明典指出,這是北風前緣的「揚沙」,看衛星動態很明顯,北風快速南推,前緣明顯的揚沙現象,就是「沙塵暴」,難得清晰的影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國沙塵暴被清星拍攝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中國沙塵暴訊號數值顯示破表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鄭明典也公布一張沙塵暴訊號圖,部分地區數據顯示「999」,有網友詢問999是測量上限?鄭明典則表示,這是所謂的「破表」。

環保署今日也提醒,今天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而紅燈代表「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」,請民眾注意。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預報,3/11上午10時前沙塵對台無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