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鳳梨特快車」強襲!加州「暴雨+融雪」釀洪災 38郡進入緊急狀態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加州上周起面臨強烈冬季風暴,讓降雪量突破紀錄 ,接續的融雪與暴雨更引發嚴重洪災,目前加州58郡中過半數進入緊急狀態,近1萬人被要求撤離。除此之外,加州還面臨一波俗稱「鳳梨特快車」的大氣河流,這種高濕度溫暖氣流通常使北美洲西岸降下致災性豪大雨。

▲▼加州嚴重洪災釀至少2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加州克恩河(Kern River)氾濫災情慘重。(圖/路透)

綜合CNN、FOX等報導,近日極端冬季風暴肆虐加州,又遭俗稱「鳳梨特快車」的大氣河流侵襲帶來暴雨,使加州各地受災嚴重。州長辦公室9日宣布,追加21郡進入緊急狀態,目前加州58郡中,共有34郡進入緊急狀態。

「鳳梨特快車」(Pineapple Express)又稱大氣河流,指來自太平洋夏威夷的溫暖空氣遇上低氣壓後,形成高濕度氣流的天氣現象,通常會伴隨致災性豪雨,可能引發嚴重山洪。

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新任主任沃德(Nancy Ward)10日新聞發布會表示,目前確認至少2人死亡,約9400人接到疏散令。國家氣象局指出,加州中部至內華達山脈的山洪暴發情況需要極度重視,目前已在9個郡開設10多個避難所安置疏散居民。

▲▼加州嚴重洪災釀至少2人死亡。(圖/路透)

▲厚厚積雪覆蓋加州山區。(圖/路透)

雪崩預報中心警告,內華達山脈部分地區降雪量超過3公尺,雪崩危險指數最高5級中達到4級,預計將發生大範圍雪崩。加州從去年12月下旬至1月降下多日暴雨導致洪水、泥石流等災害,多地基礎設施毀損尚未修復又面臨新一波風暴,增加許多潛在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