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遭性侵滅屍失蹤26年終破案!護花使者家中挖出「祕密墳墓」

▲▼加州理工州立大學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分校女大生被殺案,克里斯汀(Kristin Smart),保羅(Paul Flores)。(圖/記者王佩翊攝)

▲克里斯汀26年前失蹤,保羅是最後一個見到她的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26年前一名就讀大一的女大學生參加完校外的派對後,在另一名「護花使者」男同學的陪同下走回宿舍,然而事後她卻就此失蹤,並在2002年被宣告死亡,屍體至今仍未尋獲。當局歷經20多年的調查,根據各項證據,指控當時送她回家的男同學性侵未遂殺人,並在他家地底發現一個空空如也的「秘密墳墓」,而他的父親同時涉案滅屍。男子最終因一級謀殺罪被判25年有期徒刑,不過他父親的隱滅屍體罪嫌則未成立。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1996年5月25日,就讀於加州理工州立大學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分校(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, San Luis Obispo)一年級的19歲女大學生克里斯汀(Kristin Smart)凌晨2時在參加完一個校外聚會後,徒步走回宿舍,然而此後她就音訊全無,徹底消失,並在3天後被通報失蹤。

▲▼加州理工州立大學聖路易斯奧比斯保分校女大生被殺案,克里斯汀(Kristin Smart),保羅(Paul Flore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警方獲報後投入調查,並發現當晚她是跟另外一名同校的男學生保羅(Paul Flores)離開現場。保羅接受調查時坦言,派對結束後,自己親自送克里斯汀回到宿舍,並在宿舍樓下分道揚鑣。然而當時同樣在派對的朋友卻告訴警方,克里斯汀離開現場時明顯已經喝醉,但是保羅卻堅持自己可以獨自將她護送回宿舍。

警方早在事件發生初期就將保羅列為重要涉案人士,並搜查了他的宿舍,對他進行訊問,但保羅仍堅持否認犯行,案情陷入膠著。直到2002年,克里斯汀的遺體或是下落仍未被發現,她的家人忍痛在法律上宣告他死亡,不過警方仍不願放棄,持續搜索與調查。

直到2021年,此案出現重大轉機,當局將保羅列為主要嫌疑人,使用透地雷達與偵查犬搜查他的住家,並在住宅的地底發現一個空的秘密墳墓,疑似是之前用才藏匿克里斯汀的遺體。同年4月13日,警方依性侵或性侵未遂與殺人嫌疑逮捕保羅,同時也依協助毀滅屍體罪嫌,逮捕他的父親盧本(Ruben Flores)。時隔26年,聖路易斯奧比斯保郡檢方日前也宣布,保羅10日被判25年有期徒刑,為他的罪行付出代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