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81歲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「跌倒腦震盪」住院 80歲拜登致電關心

▲▼美國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、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聯邦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81歲參議院少數黨領袖、共和黨資深議員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)8日晚間在一場晚宴上跌倒就醫。發言人表示,麥康奈因腦震盪正在住院接受治療,但沒有提到詳細病況或何時復工等細節。一名幕僚10日則透露,麥康奈狀況很好,且「渴望」出院返回崗位。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已打過電話關心。

根據美聯社報導,81歲的肯塔基州資深參議員麥康奈8日在一個競選委員會活動結束後的飯店晚宴上跌倒,發言人波普(David Popp)稱麥康奈因腦震盪正在接受治療,預計在醫院觀察幾天,他「感謝醫療專業人員的照顧,也感謝同僚的溫暖祝福」。總統拜登9日在白宮受訪時表示,他和麥康奈的家人已通過電話,「我認為他會沒事的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,右)與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(Mitch McConnell,左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(右)與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(左)。(圖/路透)

麥康奈的長期政治幕僚霍姆斯(Josh Holmes)接受NBC訪問時說,他過去這兩天都在麥康奈身邊,並透露麥康奈一直在四處走動,向工作人員搭話提問,情況很好,也「渴望」離開醫院回到工作崗位。

猶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(Mitt Romney)9日結束午餐會議後也透露,麥康奈的幕僚告知他們,麥康奈感覺良好但有腦震盪。羅姆尼預測,麥康奈應該會住院到周末,下周才返回參議院。

美聯社報導補充,腦震盪可能造成嚴重傷害,需要時間恢復,即使是一次腦震盪意外也會限制患者在恢復過程中的能力。而麥康奈2019年就曾在肯塔基州的家中摔倒,肩膀骨折,當時正值參議院夏季休會,動了手術的他恢復期間曾在家工作了幾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