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秉穎爆疫苗資料庫「資訊無法流通」 周玉蔻:花幾千億耶!

▲周玉蔻認為,政府應可強制人民施打疫苗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▲周玉蔻質疑為何疫苗接種資料庫系統尚未建置完全。(圖/翻攝自新聞放鞭炮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台灣準備全面解封,但疫苗接種率卻仍未上升。醫師李秉穎認為,若有一筆經費,可讓重要疫苗接種資訊納入資料庫,和院所即時連線,就可讓醫師提醒患者可接種相關疫苗,進而提高接種率。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則對此提出質疑,為何防疫花幾千億,卻連資料都無法流通?

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(ACIP)召集人李秉穎指出,若要提高疫苗接種率,以執行面來看,主要與各地方政府有關,但中央政策也可影響。他表示,自己曾和疾管署及疫苗專家開會,「最好方法就是,民眾在就醫時,會馬上警示該患者有何疫苗尚未施打,請醫師說明、勸導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李秉穎說,因軟體功能問題,現在疫苗接種資料庫,無法和各醫院診所電腦系統立即連線。「如果有筆經費可讓這些重要疫苗納入資料庫,醫師一看到患者就顯示需要打什麼疫苗,這會是增加疫苗接種率的辦法。」但萬一民眾不接受,能否強制追蹤,就需要討論,否則,強制執行恐出現負面效應。

不過李秉穎這一說法,也讓周玉蔻質疑,為何防疫花了幾千億預算,至今卻未建置好資料庫,資訊無法完全流通?顯見還有檢討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