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子IG設私人「文章被看光」 釣出一票苦主+1:被陌生人按讚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原PO的IG被別人追蹤、留言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IG帳號可以設定是否要公開給其他人追蹤、瀏覽,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她明明是私人帳號,卻被別人追蹤並留言。貼文曝光後,也有遇到類似情形的網友分享經驗,直呼「我之前也是!」但IG官方目前尚未說明發生原因。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,以「IG設私人還能被追蹤」為題發文,劈頭就拋問有沒有人也遇過類似情況?她的IG明明設定私人,卻在她未點選確認的情況下被別人追蹤了,當下她立刻查看是不是自己設定有誤,但並沒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補充,這位追蹤者並不是她原本的好友,且對方追蹤的時間她正巧沒使用IG,目前只能先當成是誤觸,但還是提醒大家要小心使用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的IG沒有公開,卻莫名被追蹤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然而,此似乎並非單一事件,也有遇到類似狀況的網友回應,「我也是私人帳號,昨天(指5日)發現有不認識的人按我貼文讚,但沒追蹤我」、「我也有莫名被陌生人按讚,我還回去問他,他說我接受追蹤」、「我之前也是,更可怕的是我是日記帳,零粉絲的那種」、「我還有遇過是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,去追蹤別人」、「我之前也遇過,超可怕,還跑去看登入活動那邊也沒有奇怪的登入」。

也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還沒遇過,這也太可怕」、「什麼鬼?太可怕了吧,看完立刻去把小帳的文都典藏」、「被盜吧?可以登出所有裝置再改密碼,看有沒有類似狀況再發生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網友熱議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外,還有網友透露,「看一下有沒有用hashtag?我記得以前曾經有個bug,私人帳號貼文有用hashtag的話可以透過tag看到貼文,不確定還有沒有這樣的狀況。另一個可能是他是你原本的好友,但他帳號名稱、大頭貼都換了,所以你認不出來。」不過原PO說她沒有使用hashtag,且對方真的不是她的好友。

根據Downdetector的回報系統,目前尚沒有網友回報與原PO同樣的情況。IG官方截稿前也沒有說明此情形,是否為Bug還有待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