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男臨櫃匯120萬「買布料」 警苦勸:這是詐騙...他終於信了

▲▼  又是假投資真詐財,警方積極攔阻詐騙成功!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警方攜手銀行攔阻假投資真詐財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雄分局大林分駐所警員廖祥宇、莊柏彥6日擔任巡邏勤務,接獲轄區彰化銀行行員報稱有民眾欲匯款新臺幣120萬元,行員見民眾神情慌張且匯款金額龐大便主動關懷,但該民眾不願說明詳情並催促行員儘快辦理,行員直覺有詐便立即通報警方。

▲▼  又是假投資真詐財,警方積極攔阻詐騙成功! 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員警到場後勸阻民眾匯款避免被騙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,到場後經了解鄭民稱該款項為二哥的兒子須購買布料,但卻無法提供費用出處明細,警方直覺鄭民未據實告知,便苦口婆心勸說鄭民,後來鄭民總算鬆口說欲購買增值型投資標的需臨櫃匯款新臺幣120萬元,警方查詢該匯款帳戶遭多筆通報及警示,更耐心地跟鄭民開導並告知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最終鄭民總算相信這是詐騙,冷靜下來不再堅持匯款,所幸彰化銀行行員即時發現並立即通報警方攔阻,事後鄭民萬分感激警方及行員的協助才能保住畢生積蓄。

民雄分局提醒民眾,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常以「假交友投資」、「解除分付款」或「假冒親友」,要求提領現金、轉帳至陌生帳戶等方式詐騙,另外檢警機關不會因為偵辦案件要求匯款或索取帳戶資料,若接獲此類電話請提高警覺,保持冷靜勿慌張,遵守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,可撥打「165反詐騙專線」或撥打「110」向警方求證及諮詢,亦能「有效打擊詐騙」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