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C經典賽節目單印「台灣」遭禁發 潘文忠:支持帶國旗進場

▲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「世界棒球經典賽」(WBC)即將登場,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7日質疑,轉播單位愛爾達電視是台灣的媒體,其在宣傳單秀出「台灣」名稱和國旗,卻被禁止在台灣主辦的球場散發,這根本就不合理,非常不能接受。對此,教育部長潘文忠語帶保留僅說,支持觀眾帶著國旗進場加油。

立法院今天繼續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,並備質詢。

張廖萬堅表示,這次負責轉播WBC比賽的愛爾達電視製作了一份節目表,其中在中華隊出賽的4場賽事標註「台灣」與國旗標示,卻被主辦單位禁止在比賽的球場發給球迷。

對此,陳建仁說,WBC在整個賽事過程都稱呼我方為「Chinese Taipei」。張廖萬堅說,主辦單位要遵循奧會模式,但是對於在主辦國的宣傳、商業活動,為什麼會這樣限制?他說,2013年WBC比賽時,球迷還帶著超大國旗,如果按照奧會模式,不是不應該進去嗎?

潘文忠回應,主辦單位和國際棒聯會有協議,要以奧會模式辦理比賽。張廖萬堅說,荷蘭的轉播單位ESPN都可以在宣傳單上使用國旗、稱呼台灣,為什麼台灣轉播單位只是秀了國旗、寫了台灣,卻被禁止在棒球場發放?這不是很可笑,讓人笑掉大牙嗎?這是太傷了球迷的感情。

潘文忠說,奧會模式的限制項目是官方,包括大會文件、手冊、廣播等,但是國人可以為選手加油打氣,帶國旗或宣傳品。張廖萬堅要求,教育部應要求賽事在台灣舉辦,對於球迷或者商業宣傳活動,應不受奧會模式規範之內,請他們不要自我設限。不過,潘文忠表示,既然已經進行到最後,無法重新去談原來奧會模式的官方文件,但是觀眾帶著國旗進場加油,教育部表示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