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BC經典賽「印國旗」遭禁止 教長:全力支持民眾帶國旗進場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「世界棒球經典賽」(WBC)今(8日)登場,但卻傳出轉播單位禁止秀出「台灣」名稱和國旗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,經典賽是一個國際眾所矚目比賽,主辦單位過去決議採用奧會模式在台灣辦理,以奧會旗幟作為代表且行之多年,但許多熱情球迷觀眾希望進場為國家代表隊加油,教育部也跟協辦單位協調說明,若民眾球迷要帶國旗為國家代表隊入場,我們全力支持且歡迎,希望大家共同為中華隊做最大加油。

▲▼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全力支持且歡迎民眾帶國旗入場為經典賽國家代表隊加油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WBC經典賽今天起登場,但卻傳出負責轉播WBC比賽的愛爾達電視,製作一份節目表,在中華隊出賽的4場賽事標註「台灣」與國旗標示,卻被主辦單位禁止在比賽的球場發給球迷,引發國內民眾不滿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委會備詢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,潘文忠強調,經典賽是一個國際眾所矚目的比賽,主辦單位過去決議採用奧會模式在台灣辦理,許多熱情球迷觀眾希望進場為國家代表隊加油,教育部也跟協辦單位協調說明,若民眾球迷要帶國旗為國家代表隊入場,我們全力支持且歡迎,希望大家共同為中華隊做最大加油。

另有團體不滿以中華台北名稱參賽,今天早上將前往教育部抗議,強調「台灣不是中華台北」,潘文忠表示,若以過往在國際賽會的奧會模式,已經建立起相當時間的處理方式,讓我們在國際競賽過程中,讓我們國家代表隊與選手有展現競技的機會,國際奧會模式,也有奧會旗幟作為代表且行之多年,以這次經典賽來說,已經確定奧會模式,絕對支持,也歡迎且鼓勵國人為國家代表隊加油。

潘文忠強調,棒球是我們國球,直到組成代表隊,是經過中華棒協與職棒聯盟一起推選出最優秀團隊,相信一定會全力以赴,若無法進入現場,希望國人一起為國家隊加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