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口罩令明解禁 北市教育局訂3原則1提醒

▲台北市博愛國小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校園室內口罩禁令明起解禁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校園室內口罩令明起(6日)解禁,教育部允許各級學校自主決定,校園室內是否佩戴口罩。台北市教育局訂出3大原則,學校可視課程需要與個別情境,決定是否佩戴口罩,但一定要做好親師溝通並尊重學生意願,以及不得強迫與懲處未依校內決議佩戴的學生;此外,正值學生畢旅旺季,教育局也提醒各校,務必落實車程全程戴口罩,提高防疫警覺。

明起校園室內口罩禁令解除,教育部指出,校園室內由師生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,但校園內保健中心,或在校車、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,屬於指定場所,依規定都要全程佩戴口罩。教育部也提醒,各校若因特殊性場欲或有授課需求,可自行決定佩戴口罩措施,但要做好師生溝通,避免引發校內衝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今(5日)表示,明起校園室內口罩令鬆綁後,由各校自行評估討論是否佩戴口罩,如上餐飲、家政等特殊專業課程,或校內突然確診、感冒人數較多或有腸病毒等疫情,以及國小低年級學生疫苗基礎劑施打率不高等特殊情境,均可自主決定是否佩戴、以及加強佩戴的時間。

陳素慧強調,為避免因口罩佩戴與否引起校園紛爭,呼籲各校遵守以下幾個原則,雖然各校可視課程需要與個別情境,決定是否佩戴口罩,但一定要做好親師溝通並尊重學生意願,以及不得強迫與懲處未依校內決議佩戴的學生。

此外,正值高中畢業旅行旺季,因北市建國中學日前舉辦畢旅,驚傳參加學生爆發群聚感染,其中有單一班級32名學生有14人確診,總計有26名師生確診。

陳素慧提醒,學生出發前若有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舒服,建議儘速就醫並取消參加,途中如有不適,宜儘速戴起口罩並報告師長;車程中依規定要全程戴口罩,包括在車上唱歌也要戴口罩,用餐時採公筷母匙,保持個人衛生,勤洗手,雖然校園解封,但各校辦理畢旅仍要提高防疫警覺。

台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、雙連國小校長張素花表示,明起校園室內是否佩戴口罩,由各班導師自主判斷,原則室內不須佩戴口罩,但若班上有較多學生身體不適、確診或有腸病毒等傳染病等,班上可自行決議是否佩戴與佩戴時間,一旦決定佩戴,也會用鼓勵取代強制,希望全班學生盡量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