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被群猴偷襲「秒開格鬥模式」閃電快拳對決!影片萬人笑歪瘋傳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四川樂山一名長髮男子3日和峨眉山猴子「互毆」,全過程被路人拍下。影片顯示,他在摸了一下猴子後,遭到群猴攻擊,下秒開啟格鬥模式,出閃電快拳對決,影片獲萬名網友按讚。4日,當事人謝姓男子表示,「有練過自由搏擊(又稱站立格鬥),當時條件反射了,這種行為肯定不對,大家千萬別模仿。」

據陝廣電報《後浪影片》報導,影片顯示,該男子靠在欄杆上,先是上手摸了一把猴子肩膀,猴子感覺受到了「挑釁」,瞬間出拳擊打男子,男子敏捷躲開之後,擺出搏擊的架勢,與猴子你一拳我一掌地展開搏鬥,不時還有其他猴子前來幫忙。不一會,猴子敗下陣來,順著欄杆爬下了山。雙方的「搏鬥」雖然激烈,但均被對方躲開,無人也無猴受傷。

4日,當事人謝男回應自己與猴子「互毆」一事。謝男稱,自己有練過自由搏擊,猴子揮拳過來後,條件反射就與牠展開了搏鬥,「我還是有留手的,畢竟牠們是保護動物,還得讓著牠們,只是嚇唬一下牠們。當然,這種行為肯定不對,大家千萬別模仿。」

▲▼男子與峨眉山猴子互毆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男子與峨眉山猴子互毆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另據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峨眉山猴子因經常搶遊客零食、飲料、水果,還攻擊人而「臭名遠揚」。為減少此類事件發生,峨眉山林業管理所公開回應表示,為減少猴子傷人情況,峨眉山景區在清音閣猴區實行了「人猴分離」的管理模式,將游客與猴群分開,遊客可以遠觀猴群,同時又有效保護了猴群。

峨眉山林業管理所相關負責人還表示,峨眉山猴子是國家保護野生動物,不可能把牠們圈養起來,要尊重牠們的自然生活習慣。峨眉山林業管理所向遊客發出呼籲,希望大家尊重野生猴群的生存規律,科學賞猴,因為猴群是野生動物,具有自己的生存規律,在缺少食物時可能會到遊山道附近尋找食物,在感覺受到威脅時會攻擊牠們認為的威脅源,因此猴群可以遠觀,但不能近距離接觸,更不要投餵食物以及逗弄、攻擊等。

▲▼男子與峨眉山猴子互毆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