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速重播「蔥多餅搓鈔片」 謝曜州2關鍵逆風問:要砍得這麼真切嗎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宜蘭礁溪一間蔥多餅店老闆娘被指控,將客人支付的3張100元鈔搓掉一張,再向客人多收100元。針對此事件,網路上幾乎一面倒覺得老闆娘不老實;不過,主持人謝曜州則逆風表示,要怎麼篤定老闆娘是慣竊老千呢?

謝曜州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影片若以正常速度播放,會覺得老闆娘用拇指滑掉一張鈔票,但如果放慢動作仔細看,其實是「找零錢時,右手掌捲起鈔票,滑掉一張、老闆(娘)要去拿零錢,所以用大拇指壓著鈔票」,慢動作看就會懷疑是不是先滑掉了、拇指才動?

雖然很多人認為,若少1張百元鈔,要收220元時應該先問少20元而非少1張;但謝曜州要大家仔細看影片,「她拿過鈔票就同時找零錢了,顯然她接過來的時候認知是300元」,至於為何突然說少一張?就看大家如何解讀,若是慣竊老千,當然是惡意詐騙,但有沒有可能老闆娘憨直、一忙就緊張?大家應該有遇過這種老闆吧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謝曜州坦言,鈔票掉到櫃子、引導看地上,其實都屬於主觀認知,也是構成誤會的一環,是否有惡意其實很難判斷,有沒有可能是不小心滑到櫃子?老闆娘根本沒想過會掉到那?且爆料者在拍影片,老闆娘有必要在這麼多雙眼睛面前出老千嗎?

因此謝曜州歸納2大點,一為是否有過紀錄?二為附近店家應該多少有聽說,像是附近店家說老闆娘個性老實,這點是否就符合「憨直」?正因上述關鍵都無法完全篤定,所以如同無法篤定老闆娘是蓄意詐騙,「要砍人砍得這麼真切嗎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謝曜州分享不同的看法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最後謝曜州也說,老闆娘當下反應是糟糕的,本來就該把錢點清楚,沒看到鈔票也要自己先找清楚;至於女兒的解釋也沒講清楚經過,非但起不了作用,還會再被罵一次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也分享看法,「有時候一些網友們可否平心衡量一下再發言?一面倒說她是詐欺慣犯?真的很噁心」、「人云亦云真的很可怕」、「很多網路鄉民都不知道什麼是無罪推定,以為自己認定的才是正義,鄉民的正義可能是一把雙面刃」、「依我的認知就是不小心滑掉的」、「這件事很難看表面,因為爭議點很多,而且最重要是老闆娘當下態度是不恰當」。

相關報導:蔥多餅女兒道歉「媽媽很難過」:多收100元是誤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