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助理好心給水…他美工刀追砍臉頸「縫80針保命」 下場曝

記者黃資真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60多歲許姓街友對耳鼻喉科診所的鐘姓助理不滿,竟持美工刀往鐘男後頸部及右臉頰各砍1刀,緊急手術縫了80多針才保住一命。法官認為許男雖受精神疾病影響,無法區分現實,但仍可理解及辨識砍人的傷害性,不予減刑,依殺人未遂罪判處7年10月。

▲▼台中中區診所總務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診所助理遭街友持美工刀追砍,嚴重傷勢共縫了80幾針。(圖/資料照)

回顧此案,許因居無定所,有次躺在耳鼻喉科診所門前地上睡覺時被鐘勸離,但鐘也擔心天氣太熱,曾好心拿水給許喝,2022年7月27日下午,鐘男引導病患前往附近藥局領藥時,早已埋多時的許男衝出,持美工刀朝對方臉頰、後頸揮砍,臉部傷口甚至一路延伸到耳朵一帶,鐘趕緊躲回診間裡,鐘共受有唇撕裂傷、右側臉頰撕裂傷(右臉橫向撕裂傷口併唾液腺及頰神經斷裂)、後頸頸部撕裂傷、頭皮撕裂傷,傷勢十分嚴重,縫了80多針才保住一命。警方到場後立刻將精神狀態不穩定的許逮捕到案。

審理時許自承有憂鬱症,精神恍惚,案發幾個月沒去看醫生吃藥,所以情緒不穩定,案發前幾天許在附近得知有1位泰國醫生,只用技術免吃藥,就可治療中樞神經,結果耳鼻喉科的醫生知道後,就把這項技術偷偷學起來,泰國醫生氣得跑去診所前指指點點,說對方偷學他的技術還賣到國外去,又指責許洩漏他的秘密,所以許才持美工刀要刺殺診所的人。

▲▼台中中區診所總務遭街友持美工刀砍傷,臉頰傷口長度更一度延伸至耳朵附近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許男患有思覺失調,妄想犯案動機因而痛下殺手。

精神檢定報告指出,許所述之犯案動機,應是曲解泰國人肢體動作所妄想而成的情節,才會出現相對的情緒反應,可見許在犯案當下確實受到妄想之精神症狀干擾。

許男偵訊時強調,他拿美工刀要砍鐘「是因他做錯事,我是要殺了他」,法官因此認定許均清楚了解犯行之動機、手段與過程,既然預藏美工刀在隨身包內,顯示許了解如何遮掩其殺機。

法官認定,許並未因為患有思覺失調、妄想等病狀,導致犯行認知理解與判斷能力較常人為低,性格雖衝動、暴躁,但並非不能控制自己或不知自己正在做何事,因此不予以減輕其刑,考量許固定收入全靠政府補助,居無定所,依殺人未遂罪處7年10月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