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無法阻止中國擁有晶片」 比爾蓋茲對美中關係失望

▲▼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▲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(Bill Gates)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,美國永遠無法阻止中國擁有強大的晶片,美國此舉的結果是讓中國投入大量資金、時間研發出自家晶片,「世界上最重要的(兩國)關係是美中關係,我對過去這幾年的演變感到失望」。

當節目主持人拉克曼(Gideon Rachman)提到美國阻止中國技術進步一事時,比爾蓋茲說明,美國將迫使中國製造自家晶片,再過5至10年,中國就能從脫貧計劃提取資金,這樣只是掏空美國出售晶片給中國賺錢的想法,且有鑑於中國的規模可迅速趕上,這並沒有什麼巨大好處。

比爾蓋茲指出,希望美中能夠更加好好相處,美中關係似乎處於惡化趨勢,儘管擁有健康、創新、氣候等所有國家能創造出雙贏的東西,「但世界上最重要的關係就是美中關係,我對過去這幾年的演變感到失望與擔憂」。

針對中國把晶片用於軍事用途的說法時,比爾蓋茲說,「如果真的認為未來十年會發生戰爭,那麼就不該提前警告他們你要切斷他們的籌碼,我的意思是,提前告訴他們這將是個問題那也太好了吧……為何要讓他們先開始製造自家晶片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