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力G20!美日印澳外長會議今印度登場 聚焦印太局勢

▲▼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的G20外長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 G20外長會議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美日印澳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外交部長會談今(3)日將在印度新德里舉行,隨著中國在印太地區日漸強硬,此次會議料將聚焦地區整體局勢。

綜合《印度快報》等外媒,印度為今年20國集團(G20)輪值主席國,1日及2日主辦外長會談,而Quad外長會談也配合G20,安排於3日在新德里舉行,由印度外長蘇傑生(S Jaishankar)主持,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及澳洲外長黃英賢(Penny Wong),缺席G20會議的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也會趕赴。

印度外交部聲明指出,這將是4國外長在去年9月紐約會談後延續討論的機會,「將在自由、開放與包容的印太願景下,就印太地區最新發展及共同關注的區域問題交換意見」,也將檢視Quad在推動建設性議程及解決地區優先要務上取得的進展。

另一方面,林芳正以必須出席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議為由,派外務副大臣山田賢司代為參加G20會議,除引發黨內及在野黨批評聲浪,也令主辦國印度表示不解,各界憂心恐怕影響日本與印度經濟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