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解釋全球缺藥問題 衛福部調查各項藥品、替代用藥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日晚間針對全球缺藥情況進行解釋,她表示,衛福部正積極調查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,為確保各地藥品供應穩定,政府也將原先食藥署設立的「藥品供應資訊平台」,提升為衛福部「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」,讓藥局與醫療機構可以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。

蔡英文表示,衛福部正積極調查各項藥品及替代用藥,為確保各地藥品供應穩定,政府也將原先食藥署設立的「藥品供應資訊平台」,提升為衛福部「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」,讓藥局與醫療機構可以即時通報和查詢藥品資訊,而政府也能更快速反應,並做後續處理。

蔡英文指出,政府將持續與藥廠溝通及協調,而她也要謝謝這陣子所有醫師、藥師以及各通路的協助,一起為人民帶來更健康又安全的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