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少女抗議「風力電場」 指控挪威犧牲原住民人權

▲▼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堵住挪威能源部的入口,抗議風力電場。(圖/路透)

▲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堵住挪威能源部的入口,抗議風力電場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率領其他十幾名抗議人士,堵住挪威能源部的入口,抗議在當地原住民薩米族(Sami)的馴鹿牧民所使用的土地上,建造風力渦輪機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童貝里表示,「原住民人權必須與氣候保護行動齊頭並進。這不能以犧牲某些人為代價。那不是氣候正義。」

挪威最高法院於 2021 年裁定,在挪威中部建造的2個風電場侵犯了國際公約規定的薩米族人權利,但渦輪機在之後的 16 個月仍在運作。

▲▼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堵住挪威能源部的入口,抗議風力電場。(圖/路透)

馴鹿牧民表示,巨型風力機械的景象和聲音會嚇壞他們的動物,並破壞古老的傳統。

薩米族歌手伊薩克森(Ella Marie Haetta Isaksen)表示,「我們在這裡要求,必須拆除渦輪機,並且必須尊重合法權利。」

挪威能源部表示,儘管最高法院作出裁決,但風電場的最終命運仍是一個複雜的法律難題,並希望找到妥協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