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少女童貝里慘被捕!德國3鎮暴警「抬走」驅離 狼狽模樣曝光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來自瑞典的「環保少女」童貝里(Greta Thunberg)於當地時間17日在德國聲援一場反對清理拆除村莊、反對擴大開採礦坑的抗議活動時,慘遭警方驅離現場並逮捕,她才於上周六(14日)向當地6000名抗議者發表演說,表示德國是全球最大汙染國之一,擴建礦坑是對今後世代的背叛。

▲▼德國「環保少女」童貝里17日在德國參加反對擴建礦坑的抗議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「環保少女」童貝里17日在德國參加反對擴建礦坑的抗議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路透社》,全球知名的氣候活動家、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17日在德國北萊茵-西發利亞邦西部的一處村莊呂策拉特(Luetzerath)聲援反對擴建礦坑的抗議活動時,與其他活動人士一起被警方逮捕拘留,她被逮捕時位於距離村莊9公里的露天煤礦坑Garzweiler 2,不過在檢查並確認身分後,她就被警方釋放。

德國第2大電力供應商「萊因集團」(RWEG.DE)為該座煤礦的所有者,其與政府達成一致,同意拆除呂冊拉特村,以換取該煤礦更快退役,並挽救原本計畫被摧毀的5座村莊。

環保活動人士認為,德國不應該繼續開採更多的煤礦,而是應該將焦點擺在如何擴大可再生能源。

▼童貝里慘遭德國警方逮捕、確認身份。(圖/路透)

▲▼童貝里慘遭德國警方逮捕、確認身份。(圖/路透)

▲▼童貝里慘遭警方抬走、從抗議現場驅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童貝里慘遭警方抬走、從抗議現場驅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德國鎮暴警察透過推土機,上周起將活動人士從村莊廢棄建築物中驅離,至上周只有少數人留在樹上和地下隧道,但包括童貝里在內的抗議人士則持續留在現場,一直靜坐至14日。

報導所公開的影像中,一名警察隊抗議人群喊道,「我們將使用武力帶你們去接受身份盤查,所以請保持合作。」

亞琛警方發言人透露,「童貝里是衝向窗台的活動人士中的其中一人,然而她在隨後被我們警方攔住,並被我們這群警察抬出危險區域,以確認他們的身份」、「一名活動人士跳進了礦坑。」

童貝里遭3名警察帶走,並押送回警車。

報導指出,童貝里14日才向參與呂策特拉村莊遊行抗議的6000名群眾發表談話,她認為德國同意擴大開採煤礦,等於是對今後世代的背叛,「德國是全球最大的汙染國之一,需要被追究責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