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戰2024?陳建仁:沒有這回事 「希望期滿回中研院研究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24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,陳建仁是否有挑戰2024總統大選可能?陳建仁直言,沒有這回事。他表示,自己放棄學術研究,到行政院擔任人民公僕,就是為2300萬人民造福,不是來受服侍的,學術研究是他的最愛,希望服務期滿後,回到中研院繼續研究。

陳建仁上週施政報告遭到藍營杯葛,今再度到立院備詢,終於首次上場。曾銘宗質詢時詢問陳建仁,是否會挑戰2024總統大選?陳建仁直言,沒有這回事,並表示學術研究是他的最愛,希望到政府為2300萬人民造福,服務期滿後,能回中研院繼續研究。

而面對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日前捲入性招待疑雲,曾銘宗提問,行政院是否針對陳宗彥事件組調查小組、進行相關行政調查?陳建仁表示,尊重司法處理,這一件事發生在11年前,陳宗彥已經請辭,相關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、監察院也立案調查,行政院尊重他們的調查。

曾銘宗質疑,發言人代表政府的公信力,要不要追究政治責任?陳建仁坦言,第一時間確實有點震驚,自己不知道他過去發生的事情,他是一個稱職的發言人、有很好行政經驗,陳宗彥已經為此事請辭,自己也准辭,現在已經在進行司法跟監察調查,行政院予以尊重。

曾銘宗追問,行政院團隊是否還有未爆彈?陳建仁僅回應,自己認為應該沒有。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否認有意參選2024總統選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