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跑超市4趟「蛋架全空」 林智群:你缺的不是蛋,而是錢

▲蛋價漲聲響起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 

▲網友熱議雞蛋相關話題。(示意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 

受到氣溫、禽流感等因素影響,國內蛋價上漲,引發「是否缺蛋」的話題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接連兩天發布茶葉蛋相關文章,也讓部分網友相當有感,直喊「非常缺(蛋)!」對此,律師林智群則有不同看法,直言缺的不是蛋,而是錢。

徐巧芯20日在粉專發文,表示她健身以後,就去超商買茶葉蛋,以補充蛋白質,結果發現鍋內竟然只有2顆,「到底是多缺蛋?」21日她再度發文,詢問店員有無茶葉蛋,結果對方給了否定的答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有感表示,「今天去了2家,只有1顆,慘慘慘」、「早上在板橋跑了2家小7也都沒有賣」、「我家這邊的小7,2個大的茶葉蛋鍋沒收起來,不過洗得亮晶晶,鍋子乾乾空空的擺在那裡」、「早上去南港區的7-11也真的沒有茶葉蛋」、「昨天下午2點去超市,架上1盒都沒有」。

但也有網友回應,「不缺啊,南部市場一堆」、「我今天早上有耶,2顆20元,難道是台南不一樣」、「我今天在桃園7-11買得到茶葉蛋呀…好奇怪」、「剛剛在樓下全家買了2顆,蛋還很多耶(內湖)」、「是不會換家買唷,多刁」、「一直看到這種照片,民眾越恐慌,就很多人超額買蛋,造成更缺貨呢」。

此外,律師林智群也截圖其中一則留言,內容寫道「非常缺!」去超市4趟,結果蛋架全空,「完全買不到蛋」,後來只好去黃昏市場,即便一顆要價8元、12顆100元,但還是「忍痛買下」。

對此,林智群評論,掏100元出來也在肉痛,「你缺的不是蛋,而是錢」,且12顆不是100元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開酸,「這傢伙缺的東西,吃再多蛋也是補不回來」、「哪個黃昏市場的蛋算顆賣的,你告訴我」、「笨蛋最不缺了」、「被拗4元,真是盤子」、「自己下蛋就不是忍痛了」。PTT也有網友轉貼該文,但風向則大不同,「不是房價高,是你薪水低」、「何不食肉糜」、「演唱會沒票也是因為沒錢和黃牛買」。

針對「是否缺蛋」的話題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發文表示,「我要先對於消費者近日未能即時買到雞蛋,表達深深的歉意」,去年冬天開始,禽流感侵襲全世界,台灣有74案例場而撲殺103萬隻家禽。為了不讓國內種雞場斷援,去年底進口了6萬隻種雞,現在每星期有近49萬隻雛雞提供給蛋中雞場,讓後續蛋母雞供應充足。

陳吉仲也提到,國內每天雞蛋供應數量在10至11萬箱左右,每箱有200顆,在近3、4年,國內需求量增加至12萬箱,目前國內雞蛋供應量約為11萬3000箱,離最高需求量12萬箱仍有段距離,所以他們有先減少加工需求並全力調度至超市和傳統市場、與所有防疫團隊及農民做好禽流感防疫工作、配合之前的換羽雞隻陸續加入生產行列,好讓每天的雞蛋供應回到正常水準。

陳吉仲16日也有發文列出4點措施,要民眾別擔心買不到蛋:

1. 加強調度!從加工業者調度5%雞蛋,確保通路穩定供蛋!
2. 超市設立平價專區,確保平價蛋穩定供蛋!
3. 今年已超前部署提高進口種雞30萬隻,確保穩定供蛋!
4. 強化養雞場轉型升級對抗禽流感,確保穩定供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