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罹癌付不出醫藥費「集集鎮長捐半薪救助」 實現競選承諾

▲集集鎮長吳大村捐出半薪救助邊緣戶劉姓男子,由其子代為接受。(圖/集集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集集鎮長吳大村捐出半薪救助邊緣戶劉姓男子,由其子代為接受。(圖/集集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集集鎮民劉姓男子以粗工維生,近幾年來飽受癌症所苦,近日病情惡化住院,卻無力負擔醫藥費,處境堪憐;而鎮長吳大村為落實去年競選期間所提政見,捐出半薪做為集集鎮邊緣戶專用的急難救助金,得知後劉男窘境後立即啟動救助,協助首例鎮內邊緣戶,傳遞溫暖助劉度過難關。

集集鎮和平里里長郭建良指出,66歲的劉男患有舌癌、肺衰竭,近日受病之苦、身體每況愈下,不但無力工作,生活拮据陷入困境,身邊僅剩小兒子照顧,現今一人住於彰化基督教醫院、急需化療開刀,卻籌不出醫藥費,又因名下有祖傳的普通房屋,不符低收認定而無法獲得鎮公所救助。

▲集集鎮長吳大村捐出半薪救助邊緣戶,希望拋磚引玉、募集社會愛心資源。(圖/集集鎮公所提供)

吳大村表示,過去擔任鎮民代表時,就發現邊緣戶會受到審查限制無法順利獲得急難資源;其妻張秀菊擔任婦聯會主委,長年於第一線從事社會關懷工作,更能感受到投入資源幫助邊緣戶的急迫性,因此夫妻倆有了捐半薪救助邊緣戶的共識,他也在選後落實政見,捐出擔任公職第一份薪資的一半,幫助劉家父子度過難關。

吳大村說,劉男處境實屬困苦,自己僅是盡微薄之力,也盼更多善心人士幫助,未來將會帶領公所團隊,與鄰里長、社區發展協會一起建立關懷網路,照顧不符中、低收入戶資格,因變故而無法通過審查的邊緣家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