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獲教宗頒賜「蒙席」!輔大末代神父校長李振英辭世 享耆壽94歲

 ▲▼ 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辭世,享耆壽94歲。(圖/翻攝自輔大官網)

▲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(西裝)辭世,享耆壽94歲。(圖/翻攝自輔大官網)

記者翁伊森、黃資真/嘉義報導

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,本月18日清晨5時辭世,享耆壽94歲,李振英一生為教育、傳教奉獻,生前曾獲教宗頒賜「蒙席」,意為有功神父的榮銜。嘉義教區組成治喪委員會,由主教浦英雄擔任主任委員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辭世,享耆壽94歲。(圖/嘉義教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嘉義教區秘書長趙永吉神父主禮彌撒。(圖/嘉義教區提供)

教區辦事處定於本月25日上午7點半舉行入殮禮後,移靈聖若望主教座堂,9點舉行殯葬彌撒暨告別式,火化後骨灰安奉民雄聖山墓園。

李振英神父1929年10月14日在中國天津出生,成為神職人員後鑽研哲學,1952年獲得羅馬傳信大學哲學碩士、神學碩士,1961年獲得米蘭天主教聖心大學哲學博士,回到台灣後曾出任輔大、政大、東吳、文化等哲學系之兼任教授,同時為台南市德光女中創校的首任校長,1999年被任命為宗座聖多瑪斯哲學院院士,以表揚卓越貢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辭世,享耆壽94歲。(圖/翻攝自輔大官網)

▲1992年為輔大校長的李振英神父,曾接待星雲大師參訪。(圖/翻攝自輔大官網)

1992年李振英神父出任輔大校長,與佛教星雲大師也有淵源,同年3月18日曾接待星雲參訪,而星雲於5日圓寂,13天後李振英安息主懷。

2013年6月李振英神父在雲林若瑟醫院靜居,安享晚年,生前出版超過40本的哲學著作,為哲學歷史上不可缺席的一位重要人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天主教輔仁大學最後一任神父校長李振英辭世,享耆壽94歲。(圖/嘉義教區提供)

▲李振英神父(輪椅)晚年在雲林若瑟醫院靜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