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下老本投資虛擬幣 警一招測試...果然是詐騙!

▲外送員聽信詐騙集團話術,前往銀行滙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外送員聽信詐騙集團話術,前往銀行滙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擔任外送員的61歲陳姓男子聽信網友投資虛擬貨幣可每天獲利,決定放手一搏,欲將9萬元老本全數滙款投入,行員查覺有異通報警方,經員警說明為假投資真詐騙的伎倆,並請陳男試著將投資獲利領回,卻遭對方搪塞推諉,陳男才驚覺遭到詐騙,立即停止繼續滙款。

▲警方獲報前往勸導,成功阻止陳男滙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警方獲報前往勸導,成功阻止陳男滙款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桃園警察分局武陵派出所18日14時許,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,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準備匯款,請員警到場協助勸導。員警到場瞭解,為陳姓男子透過網路認識網友,對方得知他擔任外送員工作辛勞且危險,表示可以幫忙做虛擬貨幣投資(以美金計算),可獲得豐厚的報酬。陳男禁不住對方遊說,以網路匯出1千美金(約新台幣3萬元)進行投資,對方在Line群組每日回報獲利數目,看到每天都賺錢,陳男決定匯出老本3千美金(約新台幣9萬元)放手一搏。

員警查看其手機對話,研判是詐諞集團投資詐騙的話術,經查詢陳先生匯款的帳戶金流進出複雜異常,急勸導陳先生應冷靜查詢,勿因一時衝動陷入詐騙集團的陷阱,並請陳先生可以試著把投資獲利領回,對方即以各種理由搪塞,陳先生才相信真的遇到大騙子,幸好行員及員警的即時勸阻,幫他保住了老本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