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曝!土耳其3人困260小時生還 17歲「奇蹟少女」笑了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.8強震,官方估計隨時間過去倖存機率驟降,沒想到10天後,搜救隊仍在一處殘磚斷瓦底下,成功救出受困逾260小時的3人。

▲「奇蹟少女」被救出時意識仍相當清醒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「奇蹟少女」被救出時意識仍相當清醒。(圖/翻攝推特)

CNN報導,3名奇蹟生還的倖存者中,2人還是未成年人。17歲的歐梅茲(Aleyna Ölmez)受困248小時被尋獲後,獲得「奇蹟女孩」的稱號,受訪時也為自己能存活下來而開心地笑了。之後30歲的女性凱里克(Neslihan Kilic)以及12歲男孩歐斯曼(Osman)也被陸續救出,其中,歐斯曼受困時間更長達260小時,他們獲救時告訴搜救隊,附近還有更多人。

先前42歲婦人伊馬莫伊夫盧(Melike Imamoglu)在災後222小時獲救,救援隊當天也在災區救出11名嬰兒,總統艾爾段更派出專機接送倒首都安卡拉治療。

截至16日,土、敘強震已至少造成4萬3885人喪生。強震樓垮又遭遇嚴寒,嚴重增加救援難度,物資的運輸也成為一大難題。

這次強震也引發建築工程和偷工減料的質疑,土耳其司法部長波斯達格(Bekir Bozdağ)16日表示,已逮捕至少54名相關人等。聯合國14日宣布撥款3.97億美元(約新台幣120億元)援助敘利亞,聯合國秘書長16日宣布籌資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0億元)援助土耳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