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F-16戰機射歪糗了! 造價1200萬飛彈直接射進湖裡

▲美軍F-16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軍出動F-16戰機攔截不明飛行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軍F-16戰機於12日升空,在美加邊境的休倫湖(Lake Huron)攔截一個不明飛行物,但直到發射第2枚飛彈才成功將其擊落。白宮14日證實,飛官發射的第1枚AIM-9x響尾蛇(Sidewinder)並未擊中目標,而是直接掉進湖裡。

綜合外電報導,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(John Kirby)14日證實,第1枚飛彈確實未擊中目標,收到的通報顯示,飛彈是「直接射進湖裡」。

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(Mark Milley)則表示,飛彈是「安全地降落在休倫湖中」。

美國當局表示,12日在密西根州休倫湖(Lake Huron)上方2萬英尺偵測到一個不明飛行物,美軍隨即出動戰機進行攻擊。五角大廈指出,總統拜登接獲呈報後,當天下午2時42分以前便下令出動F-16戰機,並指示將不明飛行物擊落。

F-16出動後,在密西根州上空發射一枚AIM-9x響尾蛇(Sidewinder)空對空飛彈,不過並未擊中目標,隨後又再度發射第二枚導彈,終於成功擊中。而目前尚不清楚未命中的導彈殘骸落在何處,每顆導彈的成本高達40萬美元(約新台幣1200萬元)。

這次的射偏甚至被外媒嘲笑,「比起『捍衛戰士(Top Gun)』,比較像是『哎呀不好意思(oops)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