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企圖策動政變「推翻摩爾多瓦」 計畫被烏克蘭發現了

▲▼摩爾多瓦總統桑杜(Maia Sandu)。(圖/路透)

▲摩爾多瓦總統桑杜(Maia Sandu)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截獲的情報顯示,俄羅斯意圖策動政變,推翻烏克蘭西邊的鄰國摩爾多瓦(Moldova)。摩爾多瓦總統桑杜(Maia Sandu)13日譴責俄羅斯,計劃利用外國破壞者來推翻政府領導階層,阻止其加入歐盟,並打算讓摩爾多瓦對付烏克蘭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表示烏克蘭發現了一項「摧毀摩爾多瓦」的俄羅斯情報計劃後,摩爾多瓦總統桑杜就發表了上述評論,幾天後該國政府總辭。

摩爾多瓦與烏克蘭接壤,桑杜一再對俄羅斯駐軍在分離的外聶斯特地區(Transdniestria region)表示擔憂。

▲▼摩爾多瓦親俄分離主義區外聶斯特(Transdniestria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摩爾多瓦親俄分離主義區外聶斯特(Transdniestria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桑杜說,這項計劃涉及俄羅斯、蒙特內哥羅、白俄羅斯和塞爾維亞的公民進入摩爾多瓦,試圖引發示威抗議,並企圖將合法政府改為由俄羅斯聯邦控制的「非法政府」。

桑杜在記者會上強調,「克里姆林宮對摩爾多瓦施加暴力的企圖不會奏效,我們的主要目標是公民和國家的安全,我們的目標是維持國家的和平與公共秩序。」

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13日表示,相關計畫的報導尚未得到獨立證實,「但令人深感擔憂,當然這不在俄羅斯的行事作風之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