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社分析:普丁防「瓦格納傭兵」老闆干政 出手扼殺影響力

▲▼ 瓦格納高層普利高津(Yevgeny Prigozh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普丁為了避免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干政,正在出手壓制他的影響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普丁的私人軍隊正在努力推進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戰場上的勝利,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,克里姆林宮已採取行動,遏制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(Wagner mercenary group)創始人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 在政治上發揮影響力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普里格津剃光頭,喜歡飆髒話,在俄語媒體上引起了轟動,他陶醉於受到西方的制裁,公開侮辱俄羅斯高級軍事官員,試圖利用戰場上的成功來贏得克里姆林宮的青睞,並詳述在私人軍隊招募數萬名罪犯。

他的知名度變得如此突出,以至於盟友和分析人士開始猜測,他正在謀求一份正式工作或政治生涯。

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,克里姆林宮已經採取行動,將這種猜測扼殺在萌芽狀態,命令普里格津停止公開批評國防部,同時建議官方媒體停止提及他或瓦格納。

▲▼烏東頓內茨克州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近日爆發兩軍激戰。(圖/路透)

▲瓦格納最近攻陷烏東城鎮蘇勒答爾(Soledar),為攻取巴赫穆特市(Bakhmut)取得一點進展。(圖/路透)

報導指出,普里格津上周證實,他被剝奪了從監獄招募罪犯的權利,然而這也是他政治影響力的一個重要支柱,因為這個方法幫助他的部隊在烏克蘭東部,取得了小而穩步的進展,他們似乎正在接近攻取巴赫穆特市(Bakhmut)。

克里姆林宮的資深學者史塔諾瓦亞 (Tatiana Stanovaya) 在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的一篇論文中寫道,雖然普里格津的下台似乎並沒有迫在眉睫,但他與總統府的關係開始破裂。

她文中寫道,國內政策監督者不喜歡他的政治煽動,他對官方機構的攻擊,或者他試圖通過威脅組建政黨,來控制普丁的手下,這會讓克里姆林宮的每個人都很頭痛。

史塔諾瓦亞認為,「他不僅僅是一個公眾人物;他正在明顯地轉變為一個有自己觀點的成熟政治人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