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浪漫情人!老翁病房內緊牽臥床妻…見她離世輕喊:下輩子還娶妳

▲愛情,戀愛,情侶,夫妻。(圖/pexels)

▲85歲的爺爺在加護病房內緊牽老伴的手,真摯的愛感動了許多護理師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2月14日是情人節,不少伴侶會相約來個浪漫的約會。對此,護理師林婷也分享與情人有關的浪漫事件,一名奶奶曾因肺部發炎住院,打了鎮定劑以後人沒什麼反應,而丈夫到場時,仍會牽起滿是皺紋的手,細心講述自己一天的經過,更是常常說著「有我在,不要怕」,故事感動了許多人,也讓林婷感嘆,這種畫面「比任何誓言都大」。

林婷在臉書上分享,先前在加護病房時曾碰過一對夫妻,83歲的奶奶因為肺部發炎情況嚴重,於是打了鎮定劑,對外界的聲音沒什麼反應,但85歲的爺爺仍會趁著會客時間,拄著拐杖慢慢走到病房,陪在老伴身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身高不高,爺爺總是拒絕護理師幫忙拿椅子的好意,因為「我坐著太矮了!太太在病床上就看不到我了」。話雖如此,爺爺仍舊每天會趁著這段時間,與躺在床上、沒什麼反應的妻子分享自己一天的經過,例如去了哪裡、吃了什麼,晚上還打算做什麼事等等。

▲ 健保給付病床,病床,電動病床,健保病房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 儘管奶奶最後離開人世,爺爺仍舊輕輕撫摸對方的頭、臉,更是說出「你安心先走…我下輩子還會娶妳」的誓言,讓護理師們感到鼻酸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為了讓爺爺能夠待久一點,護理師通常會刻意延長會客時間,讓2人有更多相處時間,且護理師常常能看見,爺爺緊握妻子的手,呼喊著對方的名字,說出「有我在,不要怕」的話語,這讓林婷十分感動,這應該就是病房裡最浪漫的愛情。

林婷為此十分感慨,真正能讓人感動的,從來不是耳邊的情話、昂貴的禮物,而是下意識的惦記以及心疼,還有語氣裡的溫柔、滿眼的在乎,「老一輩人的愛情,是兩雙皺紋密布的手牽連著,真的比任何誓言都大!」

林廷後續補充,雖然奶奶的病情不樂觀,最後還是安詳去世,爺爺仍舊十分平靜,摸了摸對方的頭、臉,同時立下誓言,「你安心先走…我下輩子還會娶妳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