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祖破20年紀錄「急轉彎」 駐駕大肚待角落!原因感動信徒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白沙屯媽祖13日清晨6點自台中清水起駕後,外界都猜測到彰化才會駐駕,不料今晚6點多在即將到達彰化前,鑾轎決定駐駕在大肚區王田台灣楓康超市總部,還堅持待在廠區棚子角落,讓信眾直呼慈悲,認為是體貼香燈腳。值得一提的是,白沙屯媽祖20多年來從未駐駕在大肚,這回算是打破紀錄。

▲▼白沙屯媽祖打破20年紀錄 駐駕大肚讓信徒感動「聖母慈悲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) 

▲白沙屯媽祖駐駕大肚,打破20多年來紀錄,讓當地信眾相當驚喜。(圖/翻攝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鑾轎12日晚間在台中清水駐駕,13日清晨一早出發後,上午11點多從沙鹿進入龍井,一路往大肚挺進,期間成千上萬信徒隨行,沿途停靠沙鹿童綜合醫院、沙鹿光田綜合醫院、龍井區公所、大肚區公所,隨後逐漸加速。

▲▼白沙屯媽祖打破20年紀錄 駐駕大肚讓信徒感動「聖母慈悲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▲鑾轎堅持待在角落。(圖/翻攝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當時香燈腳及隨行信徒已行走12小時,本以為鑾轎會直接前往彰化,怎料傍晚6點多行經大肚南榮路楓康超市總部時,鑾轎突然在入口處停下腳步,接著轉進楓康超市總部,決定今晚駐駕在一處有遮棚的小型空地,出乎信徒預料。

鑾轎進入空地後,並未駐駕在大棚子正中央,而是待在大棚子的角落,似乎有意騰出空間給信徒休息,讓觀看直播網友直呼「選在邊角,香燈腳才能進廠區打地舖」、「附近沒什麼地方能休憩,聖母慈悲」、「媽祖真的很慈悲,善解人心!」

▼白沙屯媽祖駐駕地點有遮雨棚。(圖/翻攝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▲▼白沙屯媽祖打破20年紀錄 駐駕大肚讓信徒感動「聖母慈悲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