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紅超跑加速中!轎班像飛的經過雲彰5鄉鎮 晚上可能到和美

▲白沙屯媽祖下午進福興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▲白沙屯媽祖遶境回鑾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拱天宮白沙屯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,沿途跨越苗栗、台中、彰化及雲林等4縣市,今天進入第7天,中午停轎在王功福海宮,下午2點繼續北返,沿途受到大批信眾簇擁,有當地信眾說,「媽祖腳程超快」,看轎班人員走路就像飛的,「跑步也趕不上」,當媽祖婆的香燈腳真的很不簡單,下午進入福興鄉,有可能深夜將進入伸港等地。

▲白沙屯媽祖下午進福興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白沙屯媽祖下午進福興鹿港警分局迎轎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白沙屯媽祖今天上午自西濱台61線進到彰化西南角,沿路都是海景風光,和煦的陽光伴隨著微風,對參與遶境的香燈腳們相對也感到輕鬆,今天從凌晨從雲林北港出發,經過東勢、麥寮,隨後進到彰化大城、芳苑等鄉鎮,下午3點50分進入福興,鑾轎除了中午在福海功停轎外,全程趕路。據警方預估,若以此飛快的速度前進,晚間將可進到和美伸港等地,和美警分局也將在下午5點至凌晨3點加派警力全程維安。

▲白沙屯媽祖下午進福興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▲白沙屯媽祖下午進新寶村保順宮致意。(圖/翻攝自拱天宮白沙屯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