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搜救隊撤離土耳其暖捐器材 林右昌:讓世界看到台灣有能力幫忙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土耳其和敘利亞邊界6日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台灣在第一時間派出2梯次搜救隊共130人及5隻搜救犬到場援救,由於階段性搜救任務結束,台灣搜救隊在12日下午分批撤離。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,結束搜救任務後,我國也捐贈重要器材給土耳其,讓世界知道,台灣可以、也有能力伸出援手!

▲▼台灣搜救隊陸續撤離土耳其。(圖/翻攝自林右昌臉書)

▲台灣搜救隊陸續撤離土耳其。(圖/翻攝自林右昌臉書)

林右昌13日於臉書表示,在完成最後一項搜救任務後,台灣搜救隊130人、5隻搜救犬已返回伊斯坦堡,將於14日晚上10:30,全隊搭乘長榮專機返回台灣。他提到,此次完成搜救任務後,為協助土國持續因應搶救受災民眾,與未來可能潛存地震災害整備,在消防署跟他提議,他立即請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後,將此行所攜帶約 「4噸搜救裝備器材」,透過外交管道捐助給AKUT搜救隊。

林右昌強調,這次地震,讓我們看見台灣社會的愛心與善心,並且讓世界知道,台灣可以、也有能力伸出援手!並寫道#TaiwanCanHelp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