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疫情再起 雙北中小學明開學「到校一律量體溫」

▲▼防疫優先,小一新生開學家長不入校,家長在門口拍照留念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疫優先,雙北縣市教育局均宣布,明天開學入校須量體溫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,自2月20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,校園則延至3月6日實施。明天(13日)中小學開學,考量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,民眾南來北往、出國度假者眾,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教育局均宣布,明起到校一律須量體溫,如身體出現疑似或不適症狀,可自行快篩檢測,落實生病不到校。

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指出,因應中央疫情鬆綁政策,從上學期開始就取消學生入校需量體溫的規定,但今年年假長達10天,有很多學生和家長在國內外旅遊,擔心一開學疫情就升溫,影響課務運作,因此,明天開學將恢復入校前量體溫措施,預計持續兩周,視疫情走向再做滾動調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教育局也採取防疫從嚴策略,要求學校務必落實「校園防疫三部曲」:備妥防疫物資、強化防疫措施及落實防疫應變,並成立校內防疫專責小組,以備隨時啟動防疫應變。

新北市教育局也要求各級學校,持續宣導3級防護措施,包括在家量體溫、到校量體溫、隨時關心學生健康。因此,明天開學日,學生到校一律須先量體溫再上課,此外,若教室內用餐無法維持社交距離,必須使用午餐隔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