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口罩3/6起放寬 教團籲:引導學生討論「建立心理準備」

▲▼台北市吉林國民小學開學防疫整備工作巡檢查核 副市長黃珊珊 蔡炳坤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青民協呼籲教育部,引導學生討論口罩鬆綁等議題,並建立心理準備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(9日)宣布,2月20日起實施口罩鬆綁,其中校園則從3月6日起放寬,教育團體指出,許多學生3年在學期間都沒見過同學「真面目」,突然要脫下口罩難免緊張,呼籲教育部與指揮中心應加強溝通,在鬆綁前的緩衝階段,應給予校園行政人員與教師更多支持,引導學生討論「戴著口罩感受、放寬是否會有焦慮」等議題,與學生一起建立逐漸鬆綁心理準備,共同面對疫後的正常生活。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口罩第二階段鬆綁政策「室內口罩鬆綁措施」細節,預計2月20日起實施口罩鬆綁,但考量228連假師生可能出入人潮聚集或觀光景點,故校園口罩放寬時間延後到3月6日起,校園室內空間原則「自主佩戴口罩」,但校園內保健中心或在校車、接駁車等公共運輸工具上仍要佩戴口罩,教育部未來將簡化校園防疫,包括快篩劑發放將比照機場,有需要再來領,預計下周一開學或搭配3月6日實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,校園室內口罩令從3月6日鬆綁,校方在開學後還有準備時間,也有較充足時間能向學生說明新防疫政策,而教育部長潘文忠雖然已強調,口罩鬆綁後也應互相尊重,教育部主秘與指揮官也多次強調,「口罩鬆綁並不是一定要脫口罩」,但許多學生擔心,口罩令鬆綁後若仍戴著口罩,會不會被同學覺得「很奇怪」,甚至發生排擠、霸凌。

青民協呼籲教育部與指揮中心,應加強溝通,別讓擔心疫情或還未適應的學生,因為戴口罩而遭到不合理對待,因為2020年疫情之初,就有小男孩因為戴粉紅口罩上學而遭到嘲笑,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全體戴上粉紅口罩,力挺小男孩,引起社會各界同步效法,便是非常好的社會溝通範例。

青民協進一步表示,許多學生3年在學期間,都沒見過同學真面目,突然要脫下口罩難免緊張,教育部在鬆綁前的緩衝階段,應給予校園行政人員與教師更多支持,引導學生討論「戴著口罩的感受、放寬是否會有焦慮」等內容,與學生一起建立逐漸鬆綁的心理準備,共同面對疫後的正常生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