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坑輕軌正式啟動!試營運1個月 乘客持電子票證免費搭乘

▲安坑輕軌2/10通車,試營運至3/12,提供乘客免費搭乘。(採訪撰稿/記者邱筱茜;攝影剪輯/記者姜國輝)

記者邱筱茜/採訪報導

新北市安坑輕軌歷經六年施工,終於在10日正式通車,一早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排隊等待列車首航。

民眾表示,「對於安坑輕軌的關注已經有一段時間,聽到2/10有首航的排隊,就專門4點下班直從新竹殺來排隊」,另一位來自台南的小朋友,一早就跟著爸爸、媽媽北上來到台北就是為了能搭上輕軌列車首航,「剛剛看的那個介紹感覺很漂亮,等等想要搭去終點站」,住附近居民的居民表示,「可以轉乘到新北產業,或者是要去機場、板橋以及高鐵站等都很方便。」

安坑輕軌全長7.5公里,計畫總經費166億元,全線設有9座車站、1座機場,並與環狀線銜接轉乘,讓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更加便利。

▲▼新北市,安坑輕軌,安坑輕軌通車典禮,新北市長,侯友宜,捷運十四張站。(圖/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)

▲安坑輕軌和新北環狀線銜接轉乘,讓安坑地區居民往返雙北更加便捷。(圖/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交通的便利性,到大台北地區可以節省15到20分鐘的時間,沿途風光明媚,更有二叭子植物園可以好好欣賞,也有很多在地美食,可以帶動我們整體安坑地區的發展。」

安坑輕軌10號下午1點起至3/12,每天10點到下午6點,開始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,持電子票證的民眾就能免費試乘體驗,除了期盼能帶動整體社區發展外,整體工程更創下重大里程碑。

▲▼新北市,安坑輕軌,安坑輕軌通車典禮,新北市長,侯友宜,捷運十四張站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安坑輕軌2/10上午舉行通車典禮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安坑輕軌繼我們淡海輕軌,開始推動國車國造,讓我們的國產化能夠大量比例上升,淡海輕軌在國產化達到比例是22%,我們的安坑輕軌已經達到42%,帶動我們國家整個捷運設備設施產業國產化。」

▲▼新北市,安坑輕軌,安坑輕軌通車典禮,新北市長,侯友宜,捷運十四張站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安坑輕軌通車前120名乘客有禮,一早吸引排隊人龍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安坑輕軌是新北第三條營運通車的路線,新北市在過去四年,完成營運路線達26公里26座車站,為全國之冠,新北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,「2/12(週日)有舉辦安坑輕軌通車嘉年華.在陽光運動公園舉行,從下午3點到晚上9點半有很多精彩的活動,包括親子的活動還有市集等,在晚上7點半有藝人演唱會,希望帶來這個讓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之外,在2023晚上8點23分會施放煙火。」

朝2030年願景邁進,新北捷運局將持續完成更多路線,讓民眾都能享有共通共榮的捷運建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