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鄭月娥卸港特首7個月後添新身份 任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

▲林鄭月娥,金紫荊雕塑。(圖/CFP)

▲香港前特首林鄭月娥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前特首林鄭月娥在2022年6月30日卸下職務,結束長達42年的公務員生涯。經過7個多月,較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林鄭月娥8日在香港舉行的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(港澳)推介會上現身致詞,同時,她也多出一個「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」的新身份。

▲林鄭月娥,金紫荊雕塑。(圖/CFP)

▲香港知名的金紫荊花雕塑是由南京晨光集團鑄造。(圖/CFP)

《南京日報》報導,2月8日,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暨服務業擴大開放(港澳)推介會在香港舉行。江蘇省委常委、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視頻(視訊)致詞,市長陳之常推介南京市高質量發展投資環境,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、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林鄭月娥,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、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、香港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,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劉會平出席。

對於林鄭月娥接下「江蘇省香港商會榮譽會長」一職,林鄭月娥曾在商會介紹中提到,希望商會繼續發揮功能,為兩地的人民在經貿往來、文化、旅遊和教育科研各個方面建立更多交流的機會,並期盼早日再訪江蘇。

此外,南京和香港的淵源已久,1997年香港回歸時,大陸中央政府贈送給港府著名的金紫荊花雕塑,便是由南京晨光集團鑄造,使用的鍛造技法是大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「南京金箔鍛製技藝」。

卸任後的林鄭月娥曾表示,中央領導人希望她「繼續為香港和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」,她本人也希望可以做一些宣傳「一國兩制」實踐的工作,「做這樣的工作並不需要新的崗位,想去遊覽國家的名山大川,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全國重點大學講講一國兩制。」

此外,除曾蔭權曾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入獄服刑,歷任特首董建華、梁振英皆在卸任後出任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,林鄭月娥是否循往例跟進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