敘利亞難民為躲內戰 「舉家遷移」卻遇強震!一夜失去25親人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省分6日遭到規模7.8的強震襲擊,使得兩國累計超過1.5萬人喪生,而接連不斷的餘震更加深了救援難度。一名敘利亞難民與他的家人為了躲避內戰,在11年前逃到薩拉奇(Saraqib),然而這場地震卻帶走他25名家人的性命。他前往停屍間認屍時,更悲痛地緊緊抱著死去的孫子,不能自已。

根據《天空新聞》報導,伊德里斯(Amhad Idris)是一名流離失所的敘利亞難民,他與家人為了逃離戰爭,2012年離開祖國,搬到薩拉奇(Saraqib)尋求庇護,然而薩拉奇卻在2020年重新被敘利亞奪回。令人悲痛的是,伊德里斯的25名親人不幸地在此次地震中罹難。

▲▼「敘利亞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(White Helmets)搜救受困災民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敘利亞遭強震侵襲,當地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(White Helmets)搜救受困災民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「敘利亞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(White Helmets)搜救受困災民。(圖/路透社)

伊德里斯的女兒、孫子以及女兒婆家的親人等共25人,已確定喪生。他8日親自前往臨時停屍間認屍,只見他呆坐在被毛毯包裹著的家人遺體旁,緊緊抱著罹難孫子並說道,「我好心痛。」場面令人鼻酸。

伊德里斯難過道,「我們是為了躲避戰爭才來到這裡,看看我們所遭遇的不公。我們只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庇護所,然而如今厄運卻又再度找上我們。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。」

根據最新統計,此次地震已造成土耳其1萬2391人死亡、敘利亞2992人死亡,兩國合計共1萬5383人喪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