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接地氣溝通大師」接任健保署長 薛瑞元因這事對他金拍謝

▲▼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新任署長石崇良在衛服部長薛瑞元的監交下,從李丞華副署長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最接地氣溝通大師」接任健保署長,薛瑞元因這事對他金拍謝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健保署今(6)日上午舉辦署長交接典禮,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,新任署長石崇良有在常務次長任內負責督導健保相關業務,健保涉及中央改革計畫,需要許多單位一起協調,石署長擔任次長任內,已展現充分溝通能力,「接任署長可以駕輕就手」,只有一件事「對他有點不好意思。」

薛瑞元表示,卸任李伯璋署長在6年多的任期內,推動雲端藥歷、健康存摺等資訊系統,也在疫情期間配合防疫政策發展口罩、快篩實名制,感謝其在防疫間的貢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接任的石崇良署長擁有臨床醫師背景,也曾擔任衛福部綜合規劃司、醫事司長與主任秘書等職務,對於公共領域熟悉,將可無縫接軌並賡續重要業務,「只是在待遇方面有點不好意思」,但對於其願意接下挑戰做出「小小犧牲」,還是十分感謝。

▲▼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新任署長石崇良在衛服部長薛瑞元的監交下,從李丞華副署長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根據現行一般公務(常務人員)各職等待遇對照表,石崇良是從第十四職等常務次長轉任第十三職等署長,月薪也將從15萬1175元降為12萬0490元,等於減薪3萬多元。

今日上午交接活動賓客雲集,也體現石崇良的好人緣。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在致詞時盛讚石崇良是「最接地氣的溝通大師」,希望未來政策推行時以「先溝通再公告」取代先公告再溝通,讓醫療品質更提升。

前台大醫院院長、醫學中心協會理事長陳石池獲邀致詞,除了盛讚石崇良擔任台大醫院急診主治醫師時,因幫助醫院減少異常事件獲得優秀主治醫師獎,離開臨床工作投入公共衛生部門,也兼具公共衛生管理長才,相信他能無縫接軌署長,也是未來接任衛福部長的人選。

▲▼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新任署長石崇良在衛服部長薛瑞元的監交下,從李丞華副署長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。圖為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慶明在致詞時盛讚石崇良是「最接地氣的溝通大師」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健保會主任委員盧瑞芬也表示,自己參與健保規劃至今,好像走進健保名人堂,健保會一定會通力合作,期許署長善盡管理責任,2月22日為新署長上任首場健保會,期盼術長也能出席「面對面溝通。」

石崇良在就任致詞時列出5大目標,包括體系、財務、科技、法治與社會溝通。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劉淑瓊今也受邀出席就職禮,於會間接受媒體聯訪時,期許新署長在健保部分負擔產生的財務負擔上不要一意孤行,新制上路前也要理性溝通,回到當初健保開辦精神。

健保署前任總經理、爭審會主委賴美淑致詞時也叮嚀石崇良,「現在的長官、同仁、貴賓,一定是考驗你的人」,但相信以他的才幹與過去經驗,「不到6個月一定是無敵鐵金剛」。

▼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劉淑瓊今也受邀出席就職禮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新任署長石崇良在衛服部長薛瑞元的監交下,從李丞華副署長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。圖為醫改會董事長劉淑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