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開學了! 陸初中生在家燒寒假作業...9歲女孩作業寫不完光腳逃家 

▲開學時間將近,大陸傳出不少學生因寒假作業做不完而與家人矛盾的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湖北一名初中生在房間內放火燒寒假作業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結束後,寒假也進入倒數階段,學生們準備收心回到校園,不過,大陸湖北有一名初中生,因為不想寫寒假作業,把自己關在房間裡,點起一把火燒了寒假作業,差點危及公共安全,讓警消人員捏了一把冷汗。無獨有偶,浙江杭州也有一名9歲女孩,寒假作業寫不完,跟父母親賭氣,光著腳,只穿毛衣就離家在外遊蕩。

▲開學時間將近,大陸傳出不少學生因寒假作業做不完而與家人矛盾的事件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杭州9歲女孩寒假作業寫不完,與家人爭執後離家出走。(圖/翻攝微博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湖北襄陽一名初一男生不想做寒假作業,將自己關在房間把作業燒掉。民警趕到後進行了嚴厲批評,「不努力是你自己的事,危害社會就是警察的事。」

至於杭州的9歲女孩則是因寒假作業未完成,與父母親產生矛盾,憤而離家出走。這名9歲女孩在1月29日凌晨,兩次離家後在小區內遊蕩,被社區保全發現後聯繫其父母,但母親說要給女兒一個教訓,直接回覆,「別送回來。」導致保全只能報警求助。

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,保全人員值守時,看到小區內不遠處有個女孩光著腳、只穿毛衣,哭哭啼啼地到處遊蕩,趕緊將其接回崗亭取暖,經詢問才得知,女孩是小區內的住戶,只因為寒假作業沒做完就與爸爸賭氣,離家出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