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部放寬公立教師兼職 教團批限制重重等於「零開放」

▲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教育部放寬公立教師兼職,全教產批限制重重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教育部宣布,從明天(4日)起適度放寬公立學校教師兼職,教師可於下班時間從事具社會公益性質的活動,或其他非經常性、持續性的工作,也不能從事校外補習或家教。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(3日)批評,教育部表面說開放,但卻規定「不可與本職工作不相容」,形同禁止體育老師下班後去賣雞排、美術老師兼職跑foodpanda。

教育部訂定「國立各級學校兼任行政職務教師兼職處理辦法」,並修正發布「公立各級學校專任教師兼職處理原則」明起生效,新法放寬教師可於下班時間從事具社會公益性質的活動,或其他非經常性、持續性的工作;教師也可依個人才藝表現,獲取適當報酬;並可就財產處分、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的授權行使,獲取合理對價;但仍不能在校外從事補習、家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指出,教育部口頭上說適度開放教師兼職,但新法卻有九大禁止原則,其中包括不得「與本職工作性質不相容」,也就是說體育老師不可以在下班時間賣雞排、美術老師也不可以在下班時間從事Uber 或 Foodpanda 等非經常性、持續性的工作。

林碩杰說,年輕的基層教師可能面臨上有老、下有小要養,若於下班時間兼職,為奶粉尿布錢及自己的退休金打算,教育部為何要限制重重,呼籲教育部若真有心要開放教師兼職,乾脆直接負面表列哪些項目是不開放的,其餘未明訂的項目則應全面開放,尤其是下班時間更應全面開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