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收心玩素養!教部挑戰高中數理王「今起報名」可抽大獎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表示,挑戰數理王挑戰賽從今天起開始報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為鼓勵高中生主動探索學習自然科學及數學,並運用資訊科技透過互動解題過程,教育部舉辦「人機互動─挑戰數理王」挑戰賽,從今(2日)起受理報名,比賽採線上作答方式,題目採融入生活情境設計,希望藉此培養核心素養能力,參賽者在活動期間內完成試題,將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及禮卷等大獎。

教育部資科司表示,為擴充「數學及自然科學」領域素養導向數位教材,已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根據108課綱設計及開發試題,將學科知識內容透過精心設計的互動元件促進學生探索與學習,學習內容將更具趣味性,且題目採融入生活情境設計,讓學生透過多樣化的互動解題過程,培養相關學科技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教部挑戰高中數理王今起報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主辦的挑戰高中數理王今起開始報名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指出,搭配教育部因材網特有的知識結構、學習智慧適性診斷、互動學習等功能,提升學生對素養導向題型的熟悉度與答題能力,教師也能利用因材網即時精確掌握學生學習需求,引導使用素養導向的教學模組與評量,藉以提升學生的素養能力。

這次「數學及自然科學互動試題挑戰賽」採線上作答方式,教育部提醒,從教育部因材網登入即可參加。參賽學生可選擇報名數學或自然科,或2科皆報名;2科皆報名者,即自動獲得參加數理王(數學與自然科成績合併計算)資格。參賽學生於活動期間內完成試題,將依作答題數及正確率,獲得不同獎項的抽獎機會。

教育部表示,凡是高中在校生(含普通科、專業群科、綜合高中學程及實用技能學程等學制在學學生)都可報名,活動報名時間從今天起到2月13日中午12時止,競賽時間從2月14日到24日,競賽獎品豐富包含平板電腦及禮卷。參賽學生即日起就可至教育部因材網參閱競賽資訊,及至「學科素養」專區練習部分競賽試題,歡迎踴躍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