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壁如憂「選總統態度不明確」 柯文哲:難道要敲鑼打鼓?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1日表示,避免雙頭馬車問題,自己不會再回到民眾黨黨部或競選總部,而是用其他方式幫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但也希望柯文哲更明確表態選總統意志,否則讓想幫忙的人都難發聲。對此,柯文哲2日回應,藍綠兩黨選戰策略第一步就是將他邊緣化,如果自己還不夠明確,難道要敲鑼打鼓嗎?

▲▼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同)

柯文哲2日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蔡壁如認為他對選總統態度不明確,柯文哲聽聞問題後大笑幾聲,回應「這還不夠明確喔?要敲鑼打鼓嗎?」

至於柯文哲不斷被爆爭取副手、行政院長等消息,是否應更明確表態選總統?柯文哲說,藍綠兩黨選戰策略第一步,就是要邊緣化他,「這本來就是基本打法,也沒什麼奇怪的,我總不能叫別人別講話,但我們在做什麼事情,我們很清楚。」

關於蔡壁如稱不會加入黨中央或競辦,避免雙頭馬車問題?柯文哲表示,蔡壁如已經說過,希望在體制外幫忙比較自由,而他也認為沒問題,讓蔡壁如擬一些計畫。

另外,針對蔡壁如稱民進黨2024總統無論派誰選,副總統人選都是駐美代表蕭美琴?柯文哲僅說,他怎麼會知道民進黨的家務事。媒體追問,蕭美琴是否能幫到賴清德?柯文哲認為,「不曉得,互補性滿高的。」

▲▼柯文哲出席民眾黨新春團拜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