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寄生帳號掰了! 開始嚴抓「非同住者」想看先驗證裝置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Netflix即將開始嚴抓寄生帳號!根據Netflix的官方說明頁面,官方會利用用戶的IP位置和裝置識別碼判斷登入者是否為帳號持有人,如果是非同住者使用同一個帳號,則必須先透過帳戶持有人驗證裝置才能登入。

根據Netflix說明中心頁面解釋,Netflix 帳戶可讓「居住在同一戶的人」分享使用,未同住者則必須使用自己的帳戶才能觀看。但Netflix不會主動向共享帳號收取額外費用,而是採取要求驗證裝置的方式管理。

Netflix表示,如果有不屬於同住者的裝置登入帳戶,或者持續使用該裝置觀賞Netflix,會被要求先驗證後才能繼續觀看,目的是為了確認相關裝置已經獲得帳戶持有人的授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Netflix指出,如果有不屬於同住者的裝置登入帳戶,或是持續從持有人住家以外的地點使用帳戶,Netflix會將驗證連結傳送到主帳戶持有人的電子郵件信箱或手機號碼,用戶必須在15分鐘內於需要驗證的裝置上輸入驗證碼才能成功登入,且日後可能需要定期驗證裝置。

Netflix補充說,只有用來觀賞Netflix的裝置使用的是主要帳戶擁有者家中的網路連線,就不會被要求驗證;另外,假如使用者在旅行中或是有多個住所,只要是主要帳戶擁有者,應無須驗證裝置,但假如長期不居住在「Netflix家戶」,則仍有可能被要求先驗證裝置才能繼續登入。

Netflix說明中心並沒有進一步解釋「Netflix家戶」的定義,但提到Netflix偵測裝置是否來自同一戶的方法是基於IP位置、裝置識別碼進行判斷。

▲Netflix服務範圍超過130個國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Netflix今年開始打擊「共享帳號」,未來要求非同住者先驗證裝置才能登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