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遺失「放射性膠囊」找到了!1400公里找這一顆 如大海撈針

▲▼ 西澳消防和緊急服務單位(DFES)搜索遺失的含放射性物質膠囊。(圖/路透)

▲ 西澳消防和緊急服務單位(DFES)人員搜索膠囊畫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枚含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在運送途中遺失,可能出現的路段長達1400公里,一旦誤觸恐怕引發嚴重疾病。當局連忙警告民眾,若看見類似物品千萬別碰。如今經過近1周的搜索,終於在公路上尋獲這枚膠囊,難找到的程度連官員也坦言,「簡直是大海撈針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西澳洲緊急服務部長道森(Stephen Dawson)在記者會上宣布,這枚膠囊已經找到,「考慮到搜索區域的範圍,要找到這個物體是一項巨大的挑戰,搜索小隊簡直是在大海撈針」,軍方現正針對膠囊進行核實工作,接著膠囊將於2日送往珀斯(Perth)一處安全的設施。

這枚膠囊原先在西澳北部偏遠的金伯利地區(Kimberley),用於測量力拓集團(Rio Tinto)Gudai-Darri礦山鐵礦石原料密度的儀器,遺失當時正運往珀斯郊區,兩地相距1400公里,顯然是從卡車上掉落路邊,不太可能對該地區造成輻射污染。

該膠囊直徑6毫米,長8毫米,外殼含有少量放射性元素銫-137,每小時釋放的輻射相當於X光的10倍。當局先前警告民眾,若發現膠囊應保持至少5公尺距離,因為光是暴露在其輻射中就可能導致灼傷或輻射病,不過開車經過的風險相對較低,就像照X光一樣。

▼ DFES先前公布膠囊外觀。(圖/路透)

▲▼ 西澳消防和緊急服務單位(DFES)搜索遺失的含放射性物質膠囊。(圖/路透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