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處江湖之遠還是會憂其君」 王定宇分享蘇貞昌卸任暖心小故事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陳建仁交接典禮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蘇貞昌卸任行政院長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新舊任內閣團隊31日交接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交棒給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日就透過臉書分享交接時蘇貞昌和總統蔡英文的小故事,蘇貞昌看著蔡英文皺起眉頭時說道,「放心,處江湖之遠還是會憂其君。」

王定宇分享蘇貞昌在卸任交接時和蔡英文的小故事,他提到,幾個禮拜前在官邸,蔡英文堅持送蘇貞昌上車,走著走著蔡英文就開口說「以後我打電話你要接喔」,蘇貞昌停下腳步,回頭哈哈大笑回覆,「此去山高路遠,天圓地方,我不過是一介草民。」,但蘇貞昌看蔡英文已經開始皺起眉頭,便接著說道「放心,處江湖之遠還是會憂其君。」

蘇貞昌接著解釋,自己所說的「君」不是帝王,而是指「國家」。他感嘆,如果不是台灣這麼好的國家,窮苦偏鄉出身的他怎麼能從台灣尾拚到台灣頭、從最底層拚到這裡,而今要從最高機關大禮堂走出去,他將心懷國家,表達對這個國家的由衷感謝,感謝這塊土地、2千3百萬人給的栽培、機會和恩賜。最後他再豪邁說道,他力量雖小,但國家若有需要,「就算我一份啦,感謝台灣,天佑台灣!」

蘇貞昌的暖心故事一出,不少網友直呼「好感動」,也紛紛留言「感恩蘇院長,配陪大家走過疫情」、「蘇院長辛苦了!謝謝您為台灣付出的努力」、「為臺灣擁有最有拼勁的蘇貞昌院長而深深感動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