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華快遞董事會通過加薪、補發獎金 工會宣布「罷工暫緩」

▲▼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赴交通部靜坐,等待董事會討論加發績效獎金等結果決定罷工行動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赴交通部靜坐,等待董事會討論加發績效獎金等結果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中華快遞工會不滿績效獎金扣發1到1.5個月,以及爭取每年調薪制度化,春節前通過罷工投票,中華快遞今(1月31日)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,結果傍晚出爐,通過補發員工1個月績效獎金,每年固定加薪600元,中華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雖不滿意,但罷工行動將暫緩,1400家銀行票據運送危機解除。

中華快遞去年曾發動罷工,成功爭取加薪5千元,改善多年低薪不足3萬情況,勞資達成共識,加薪不影響績效獎金,績效獎金不得低於前2年平均值,不過春節前中華快遞僅先發放績效獎金1個月,工會不滿扣發,且未達前2年標準,春節前通過罷工投票,除爭取加發績效獎金外,也要求將每年調薪制度化,中華快遞今天(31日)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討論工會訴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歷經3個多小時會議,董事會結果出爐,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陳宏春表示,董事會通過工會最低要求,將補發1個月績效獎金,另通過每年固定加薪600元,雖不滿意,但工會決定罷工行動將暫緩。

中華快遞工會今下午也到交通部靜坐等候董事會消息,中華快遞工會表示,工會已經是第三度來到交通部前,主因就是中華快遞的董事會,包含郵政、華航席次已經過半,即使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致電快遞工會理事長陳宏春,但快遞董事長薛門騫於協商時仍然沒辦法給予明確的答覆與承諾,而交通部也無法出面回應。

工會表示,工會代表改於中華快遞公司董事會外靜坐等候,直到董事會5點多結束,董事長薛門騫才出面表示績效獎金會補發到前兩年的平均,並儘量於2月底前發放,並已通過每年固定調薪600元。

工會強調,該結果是公司把一直以來欠員工的還給員工,目前工會訴求階段性達成,接下來勞資關係要穩定,公司就必須要有誠信,後續工會仍會持續跟公司協商,呼籲公司未來協商不要再拖延,交通部也不要再放任中華快遞董事會自作主張損害勞工權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