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:香港2月可解除戶外口罩令 但室內暫不能取消

▲▼香港與中國大陸恢復通關,落馬洲口岸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戶外仍必須配戴口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27日在電視節目上表示,香港確診數字回落,不會持續上升,防疫措施可以逐步取消,例如至2月中下旬,室外空曠地方,可先取消口罩令。

劉宇隆提到,防疫措施可以逐步取消,速度的話就要看政府的應對能力,但相信不會發生太大的問題。

▲▼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劉宇隆認為,確診數字會回落,中間雖然有反覆,但不會持續上升,所以可以分兩到三個階段來取消口罩令,2月中下旬,室外空曠地方可以取消口罩令,但室內的高危地點,包含醫院、診所及老人院,暫時不應該取消。

劉宇隆指出,下周開始,確診者不用隔離後,總體呈報的陽性數字不會太準確,但無傷大雅,要關注的是感染後的重症及死亡個例,會不會對醫療系統造成負擔,也要加強對變種病毒的監察。

劉宇隆還說,去年初疫情爆發時可以說是「大崩潰」,疫情後的檢討必須是全方位的,不只針對病症。

▲▼香港疫苗接種,香港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